top

潤泰精密材料

潤泰材本季營運 將回溫

2015 / 12 / 03

年底購屋、交屋潮拉動,帶動潤泰精材(8463)第4季營運有機會優於第3季。董事長李志宏表示,原先客戶延長施工期的情況,已出現改善,近期出貨量優於先前,接下來將透過積極開闢新客戶,來衝刺營運表現。

李志宏說,今年潤泰精材在預拌式砂漿產品接單旺盛,卻因為房市進入盤整期,客戶開始出現延長施工期的情況,以致出貨量受到影響。不過據他觀察,目前客戶延長施工期的情形開始出現改善,公司出貨也逐步穩定,認為在第4季房市旺季帶動下,營運有機會向上提升。

李志宏表示,雖然大環境景氣變差,不過潤泰精材不會透過殺價競爭的方式來提高營運成長,反而會從研發新產品,如抗白華水泥、隔熱砂漿、隔音砂漿等,強化產品競爭力。

另外,李志宏指出,公司也會透過增加客戶滲透率方式,來提高市場占有率,還有改變通路市場、拓展新通路模式來因應,包括將「泰固美特耐」外銷至越南、緬甸,以及新增室內裝潢市場等來面對市場變化。

總經理丘惠生指出,以今年來看,利基型的預拌式砂漿產品全年營運有機會維持去年表現,不過水泥部分因受房市進入盤整期影響,認為該事業今年營運恐減少6%至7%,不過潤泰精材仍積極透過研發新產品、拓展市場等方式,希望今年全年營運仍有機會維持去年態勢。

文章出處: 經濟日報【陳美玲】2015年12月03日 /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