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潤泰『綠 ‧ 樂活』建材,參展三度獲獎

2016 / 12 / 19

第28屆臺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於2016/12/18圓滿落幕,潤泰精材今年以『綠 ‧ 樂活』為主軸,於綠建材專區展出一系列泰固美特耐-預拌式泥作砂漿商品。


 
本次展覽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潤泰精密材料今年正式問世的『隔音地坪』產品,及『節能隔熱砂漿』。潤泰精材表示,國人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日益提昇,除了居宅安全性以外,更要住的舒適健康,『這也是我們近年一直朝向樂活建材研發的原因』。

家是一個讓人可以完全休憩、放鬆的地方,在休息時間,若因為樓上鄰居活動而造成干擾,會嚴重影響居家生活品質。『這樣的噪音問題,除了影響鄰居和睦外,甚至還會造成社會問題糾紛』,潤泰精材表示,這類的噪音屬於『衝擊音』,係因為RC水泥牆與地面硬固體間相互傳遞聲音之共振導致,故需改變樓板工法及材料,才能有效改善。泰固美特耐推出的『消能複合材隔音地坪』是由隔音消能材與隔音緩衝材組成,內含高阻尼配方,能有效吸收樓上住戶所產生的噪音,經實驗證明,使用消能複合材隔音地坪可降低衝擊噪音至少20dB以上。


 

另一項樂活明星產品,是可以有效達到顯著節能效果的『節能隔熱砂漿』,該產品具有隔熱、防水、隔音、透氣的性能,使用高品質無機輕質細粒料,能有效降低砂漿層間之熱傳導,熱傳導係數為傳統砂漿的1/10,有效阻絕室內與室外的溫度。潤泰精材表示,節能隔熱砂漿已通過台灣建築中心評鑑及SGS認證,材料的有效隔熱效果,可讓建築物在申請綠建築標章時,於外牆節能項目獲得滿分4分,故已有許多知名建築師紛紛來電洽詢。


 

此外,應用於展場設計中的『裝飾砂漿-左官御彩』,以灰階並採不同紋路的方式呈現,也吸引許多駐足拍照的目光。


 

潤泰精材表示,他們把每年的建材展視為當年度的研發成果展,這樣的用心,再次獲得展場大會的肯定,榮獲大會頒發的『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這是潤泰精材第三次參展,也是第三次獲獎。『這是對我們的肯定,也是對我們的期許。潤泰精材會持續研發,推出讓人驚艷,讓人宅樂活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