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蓋出海砂屋 這建商用豪宅建材加倍奉還

2018 / 02 / 03

 

台北市中正區的「潤泰雙子星」海砂屋重建案,今日舉辦裝修說明會,意謂完工已在倒數階段,除邀請逾百位住戶「回家」看新房,潤泰創新也表示不惜成本,投入10多億元成本,採用豪宅規格建材重建。住戶則對於年底就能回家感到相當欣慰。

 
「潤泰雙子星」位台北市辛亥路、汀洲路口,是第1個建商主動收回的重建案,2012年發現並檢測為海砂屋時,雖然已近30年屋齡,早已超過結構保固的15年年限,但該集團總裁尹衍樑依舊決定主動重建,當時住戶為了感謝,甚至發起掛出「感謝潤泰,海砂重建」的布條。
 
自2015年重建之路展開,今年可望如期完工,預計5月底能取得使照,9月底至10月如期交屋。至於先前估計斥資約10至15億元的重建成本,目前仍在追加中,因為潤泰創新在該重建案採用的建材,包括隔熱砂漿、隔音地坪、窗框防水工程等,皆按照豪宅規格打造。
 
到場的逾百位住戶皆難掩喜悅。該社區管委會主委黃啟芳表示,重建初期遇到很多困難,但感謝各方協助,讓重建過程得以順利。住戶田小姐也說,剛被告知為海砂屋時不敢相信,但潤泰願意重建真的很欣慰,期待年底能回家。
 
針對潤泰雙子星海砂屋房價變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該案預售時每坪約10萬元,後來漲到35萬元,歷經金融風暴、九二一大地震及SARS曾降到30萬元以下,最高雖然曾達70萬元,但檢測出為海砂屋後幾無交易,改建後依照周邊新案成交價推估,每坪應落在130至150萬元間。

 

「潤泰雙子星」海砂屋重建案今日舉辦裝修說明會,邀請住戶至工地看屋。林琨凱攝

 

逾百名住戶前來參加「潤泰雙子星」裝修說明會。林琨凱攝


文章來源: 2018年2月3日 蘋果即時 黃阡阡/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