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老屋衛浴一日完工恐僅拉皮 特力屋好幫手衛浴煥新報你知

2019 / 03 / 28


▲衛浴的坪數普遍偏小,但可說是整間屋子中裝修學問最大的一個地方,其改造的工法程序相當重要。(圖/公關照片)

家中的浴室廁所,是一家人使用率最高的地方,當然也是最無法抵擋歲月摧殘的一環,特別是浴廁中的管線和防水層非常重要,若選用材質較為不當、劣質,或者施工不佳,輕則容易老舊汰換,重則損壞嚴重,整套砍掉重練。衛浴的坪數普遍偏小,但可說是整間屋子中裝修學問最大的一個地方,其改造的工法程序相當重要,因此所交託的專業人士,必須得打聽再打聽。不過現在大多數人為了貪圖方便、便宜,傾向找坊間個人工班來施作,卻導致工程期間有諸多問題產生。

許多民眾對於居家裝修最在意的就是「價錢」,然而在台灣市場 上,一般的工班可能僅有部分專長;例如水電專長的工班,承包了整個浴室工程,再透過朋友、同業進行發包,給木工、水電、泥作等其他工班來做統包。

非一條龍式的作法,就有可能會造成許多後續問題,產生與消費者之間的糾紛。因此市場開始有了專業的管理與施工團隊,如大家熟知的居家修繕連鎖通路「特力屋」,除了販賣各式居家商品,還有好幫手團隊,具有整合能力來處理整個裝修專案,除了報價清楚透明之外,專業度上也相當可靠。


▲該團隊具有整合能力來處理整個裝修專案,在報價清楚透明之外,在專業度上也相當可靠。(圖/公關照片)

再來,是消費者也很在意的施工日期,市面上許多店家標榜「一日完工」,聽起來十分吸引人,背後卻隱藏許多問題;例如在廁所、衛浴裝修上,材質都應選擇不燃材料,但坊間的一日裝修大多採取貼上高分子發泡板,不可能有著不燃效果。特力屋好幫手雖需花費 9 天時間施工,但是採取傳統工法的進化 333 工法,防水重新施作,高度直到天花板,且提供保固。一日裝修的浴室無法重新施作防水層,該做法以一般通俗來講,就是「拉皮」,為直接覆蓋上一層高分子發泡板,兩者在工法、工序,以及複雜度上完全不同。


▲特力屋好幫手施作過程有所謂的「衛浴煥新333工法」,即 3 種嚴選材料、3 道防水工序、3項安心服務。(圖/公關照片)

不只如此,在完工之後。會再重新幫客戶敲除地磚、丈量洩水坡度,再重新貼磚,如此水源才會沿著坡度排出浴室;反觀「一日裝修」的工法,是無法做出洩水坡度的,畢竟在材料上面的先天限制,他們僅能將整片板子鋪在地上,事後恐釀成積水情況。

至於施作過程,以及建材選擇有哪一些呢?施作過程有所謂的「衛浴煥新333工法」,即 3 種嚴選材料、3 道防水工序、3項安心服務;首先,3 種嚴選材料包括了使用潤泰乾拌水泥砂,現場加水即可施作,節省時間又能確保結構品質,不必擔心添加到海砂,減少使用壽命。防水材料則是美國進口的 UGL 塗料,止漏保護效果更加明顯。還可另外選購符合德國食品等級的 AT 管,提高耐用度又可保障居家用水安全性。

接著,從硬底施工、壁面防水全面塗刷、以及全面養護和試水,總共規劃了3 道防水工序完整串聯,確保完工之後不易發生後續維修問題,因此雖然改造工期比起傳統工法多了至少 2 天,但保證施作品質更加值得信賴。

最後3 項安心服務,指的是施工前提供完整的圖面規劃確保施工準確。完善的施工防護,做好電梯、樓梯、大門、地板、家具、裝飾等居家空間保護措施,務必減少器械搬運與建材施作時造成的損害。另外因應現代人白天需要工作,可能無法一直待在現場,施工期間會有工地管理人員負責拍照存檔,再透過群組回報給屋主,能夠時時掌握當下進度。

最後,施工期間消費者最怕的莫過於遇上工期延宕的問題;對此,團隊則有多項措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包括了與客人簽立合約,內容註明工期進度、預排排程,如此一來,對於客戶相對有保障。此外,施工的團隊會每天拍照,在通訊群組輔以文字敘述,讓客戶能每天了解當日的施工進度,若是透過照片發現現場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即時在群組中反應。

在衛浴專案完工之時,業者也會派專人對客戶進行電訪,了解在整個衛浴施工完成後,是否有任何不周到之處,後續若有任何問題,總公司也都會再派專人電訪,若問題仍沒改善,總公司會再請工班前去現場解決問題,最後再進行電訪關心,直到客戶百分之百滿意,才會進行結案的動作。

特力屋好幫手強調專工專職,獨創「衛浴煥新 333 工法」,除了嚴選建材品質、堅實工法之外,若施作工法、材料全數使用指定項目,還可享業界最高5年防漏保固,以品牌力作為後盾,讓消費者能夠安心有保障。

文章來源: 2019年3月28日 今日新聞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