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潤泰精密材料 7月中旬轉上市

2015 / 06 / 24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要把營建業當高科技業,旗下潤泰精密材料(8463),下半年將跨足「靜脈工業」,成為全台第一家具有還原碴處理能力的水泥廠,跨進科技業的事業副產物處理市場;中長期將跨足「粉體工學」,開發高附加價值的水泥粉體新材料。

潤泰集團旗下的水泥和預拌式泥作材料大廠潤泰精密材料,昨(23)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加計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588萬4,185股之後,掛牌股本將為15億元,預計今年7月中旬興櫃轉上市,掛其他類股;據悉,承銷價每股約40元。

潤泰精材董事長李志宏表示,潤泰精材主要業務總共有3項,包括預拌式泥作砂漿的研發和製造銷售、水泥的生產與銷售、室內設計裝修及景觀設計工程。在三箭齊發下,近幾年來營收和獲利同步成長。

李志宏表示,潤泰精材最主要強項業務,為泰固美特耐品牌銷售的預拌式泥作砂漿產品,這3年來銷售量持續呈跳躍式的成長,分別達12萬公噸、16萬公 噸、25萬公噸,目前為全台第一大市佔率的預拌式泥作砂漿品牌,貢獻營收佔比近4成,毛利率約25%以上;長期配合客戶,包括大陸工程、遠雄、達欣工程等 營造廠,及中悅、元利、璞園、太子等大型建商,今年營收成長目標為10%以上。

李志宏表示,短期內潤泰精材會運用產品差異化提高附加價值,下半年會先跨足「靜脈產業」,中長線計畫發展「粉體工學」。

靜脈產業即資源再生利用產業,是以環境保護和安全為前提,以節約資源、環保為目的,運用先進的技術,將生產和消費過程中產生的廢物,轉化為可重新利用的資源,實現各類廢物的再利用和資源化的產業。

潤泰精材總經理丘惠生表示,潤泰精材將持續擴大美特耐的市佔率和滲透率,穩定擴張水泥業務,並積極開發室內裝修案源;同時會強化R&D,發展「靜脈工業」、「粉體工學」。其中靜脈工業可望在2015年下半年出現新進展。

丘惠生表示,潤泰精材已和某大鋼鐵廠洽談「電弧燈還原碴」處理業務,估計年產量約4萬噸,營收貢獻每年約2,800萬元,由於電弧爐還原碴經過熱效應測試評估,可以是天然石灰石的替代材料。

 

文章出處: 工商時報【蔡惠芳】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