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加拿大發明加氣「環保水泥」減碳效果佳強度高

2015 / 12 / 02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Paul Withers報導說,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一個水泥公司CarbonCure Technologies研製成功了一種加氣水泥技術,不但能夠減少水泥澆築成型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10%到15%,而且其在水泥中加入的氣體是從大二氧化碳排放源回收的二氧化碳氣體,這進一步減少了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而且加氣水泥具有成型快、水泥強度高的優點,加入的二氧化碳氣體在水泥成型後變成碳酸鈣石灰石。 

加拿大的CarbonCure Technologies水泥公司研製成功的這種加氣水泥技術在北美大陸已經被20個水泥澆築公司採用,其中有兩家是以高標準、高品質知名的美國大型水泥澆築公司Vulcan Materials公司和Bay Ready Mix公司。

這些水泥澆築公司都與加拿大CarbonCure Technologies公司簽署了付費使用加氣水泥技術的合約。



CarbonCure Technologies公司總裁Rob Niven高興的說,最近不斷收到新客戶打來的電話,詢問他們的“環保水泥”,表示願意簽約使用他們研製的減少溫室氣體的加氣水泥技術。

為了擴大在美國澆築水泥市場的份額,加拿大CarbonCure Technologies公司準備在2016年在美國開設銷售和技術服務代表處;並準備在幾年之後打入印度和中國這樣澆築水泥的龐大市場。

註釋:「澆築」一詞在台灣即是「灌漿」之意;而「水泥澆築公司」應是指「預拌混凝土公司」。

文章出處: RCI、加拿大在線 2015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