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泥水達人賽 廣邀好手秀功夫

2017 / 10 / 13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將在28日舉辦一場特殊的技藝比賽,廣邀縣內泥水師傅及年輕人,比比看誰的泥水功夫最強、創意最受歡迎,縣府勞工處長黃玲娜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讓泥水產業傳統技藝能永續傳承,而比賽場地的成果將會一直保留,成為展現各方好手泥水功夫的最佳宣傳平台。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所舉辦的「2017宜蘭真工夫-泥水技藝達人」競賽,比賽地點在人潮眾多的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廣場,是1道全長約100公尺、高約1.8公尺的圍牆,將劃分為20格,每1組參賽隊伍使用1格,每隊人數2人。
 
此次競賽採圍牆「抿石」方式舉行,創意圖案主要以宜蘭地景、物產及具在地文化特色等元素為主題,比賽現場會準備宜蘭石及水泥等基本材料,工具及特殊材料則需自備,競賽過程都將納入評分項目,並且必須在2個小時內完成作品。 經評選平均90分以上,將可得到「達人獎」殊榮,另可獲得獎狀2面及1萬元獎金;80分以上、未滿90分,每隊亦可獲頒優勝獎並可獲得獎狀2面及獎金5000元。
 
此外,這道作品牆也會保留下來,供來往民眾參觀,如果民眾有看到喜歡的作品,想要找這位泥水師傅,縣府勞工處也可代為聯繫、媒合。
 
黃玲娜表示,在歐美、日本等國家,泥水師傅都相當受人尊敬,資深的老師傅甚至被視為國寶,在大環境不佳之下,從事泥水工作的收入算是相當不錯,甚至還能自立門戶,也是不錯的創業之路。
縣府勞工處表示,凡年滿18歲以上,有從事泥水相關工作經驗或就讀營建、建築相關科系者,都可報名參加,可電洽03-9251000轉1711詢問。

文章來源: 2017年10月13日 中國時報

報名及簡章網址:
https://goo.gl/uwbK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