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永續經營

 

永續經營

潤泰精材為潤泰營建事業群之旗下一員,傳承著潤泰集團以人為本的理念,在追求公司永續發展及經營績效的同時,亦特別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我們以『潤澤社會,泰安民生』的經營理念,穩健踏實付出,以回應社會及民生大眾的期許。

回顧過去,潤泰精材自1992年設立後並未立即投入水泥產製作業,直至2009年3月藉由法拍取得冬山廠區後,才開始進行水泥生產銷售。當時原冬山廠區因已半年無投入生產,且歷經風災侵襲,導致廠區損毀嚴重。廠區的停工牽動了在地許多家庭的經濟,影響了許多家庭的生活,潤泰團隊購得廠區後,立即展開員工回聘並投入大量人力積極進行廠區改善及重建作業,期能以最短時間讓廠區復工生產。在大幅動員集團資源,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後,潤泰精材在短短4個月內(2009年7月)即正式復工,開窯點火生產。

潤泰精材自投入生產,日日兢兢業業,不容片刻懈怠。在2015年,潤泰精材首次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期望藉此更拉近與利害關係人溝通的距離,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展望未來,我們將持續致力預拌式泥作砂漿產品的研發創新與建材行店鋪通路拓展,提昇品牌知名度。同時,我們亦保持與所有內外部利害關係人的良好互動,期望與所有關懷潤泰精材的利害關係人一齊成長,一同成就社會環境永續共榮理念。

溝通管理

確實辨別企業的利害關係人並與其有效的溝通,是企業持續前進、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石,潤泰精材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撰寫首要步驟,便是藉由系統化的分析模式,鑒別與企業有顯著相關的重要利害關係人。

潤泰精材在利害關係人的溝通運作機制上,係由CSR小組負責統合追蹤。小組藉由腦力激盪模式列出潤泰精材所有構面的利害關係人,先將利害關係人區分為組織內及組織外後,分別討論其關切議題及適當的溝通途徑。

我們期望讓所有關注水泥/建材產業、關注潤泰精材邁向永續發展的利害關係人,更能聚焦在潤泰精材積極投入、具重大影響性及指標意義的CSR議題。因此,我們以問卷發放形式蒐集利害關係人關切議題,藉由交叉分析及圖形化模式評斷重大考量面。

 

 ‧ 想了解更多,請至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頁面下載完整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