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潤泰精密材料

大地是一切的根本,提供富饒的環境孕育了我們,在專注成長發展的同時,更應該環顧這片樸質的大地,共同延續並保有它的美好。潤泰精材持續致力環境復育與廠區節能改善,藉由長期計劃性的布局與投入,真心關懷,悉心呵護這片土地。我們在廠區及礦區均嚴格執行植生綠化及生物多樣性保育作業,以降低產製過程中對於生態的影響。

 

在生產排放方面,潤泰精材冬山廠區以高效率收塵設備進行末端管理,並同時選用品質良好的原(燃)料,自源頭減低空氣污染生成量;廠區的製程用水均予妥善處理後回收再利用(冷卻水),減少對水環境之污染;廠區設置專責單位管理並委託合格的清運業者以處理廠區事業副產物,有效管理廠區事業副產物並努力達成事業副產物減量目標。

綠色永續

世界各國紛紛針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提出材料循環再利用、打造循環綠建築等轉型路徑,本公司看好兩者具有高度相關性,成功研發「多孔質機能材料」專利技術(中華民國專利編號:發明第I783579號),能將65%以上矽資源回收原料,生產出「輕質微珠」矽酸鹽玻璃無機材料,運用在多種高價值綠色建材裡。


「輕質微珠」是一種被業界用來作為節能減碳的核心功能性材料,主要以產業無法再利用的玻璃副產物,為主要的原料來源。透過本公司多年於循環經濟的研究基礎下,將玻璃副產物中的「矽」,透過礦化、造粒、以及膨化技術,轉化為替代性原料-矽酸鹽無機多孔發泡材。具有低密度、高強度、質輕、低導熱、以及低吸水等多重性能;該產品用做隔熱保溫、抗裂、吸音等中間材料,都很合適,不僅省料還容易施工,也讓結構體減重。


本公司112年投資之環保永續設備,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5億元,主係輕質微珠廠相關礦化、造粒及燒結系統設備。輕質微珠廠係一路從回收端到生產端皆力行節能減碳,效益顯著說明如下:

●減碳達51%以上:
目前隔熱、保溫材料大多依賴歐美的特殊技術,且需要長途運輸,若由歐洲出口經海運至台灣地區,需耗時22,000 公里的運輸時間,而且多孔材體積為一般砂石的5 ~ 7倍,以海運計算,每立方運輸排碳約75 公斤碳排量,每噸運輸碳排高達230 公斤 ~ 400公斤;利用國內之廢玻璃瓶、車用廢玻璃、廢太陽能板玻璃,科技產業的CMP 矽泥再回收利用,可有效減少運輸碳排,以及進口關鍵材料的依賴,碳排降低達51% 以上。

●減廢達1萬公噸以上:
生產輕質微珠,需耗用回收玻璃,本公司生產線可去化減廢超過1萬公噸的回收再生玻璃。

*此投資並得到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x 倡議媒體《商業周刊》「THE GREEN BOOK 台灣綠色行動與解方指南」青睞,為「綠色永續・解方」獲選企業,產品具有永續性、在地性、又具有複製性及商業性。

 

低碳經濟與環境永續

潤泰精材積極持續努力邁向經濟部能源局之永續能源政策綱領提出的『提高能源效率:未來 8 年每年提高能源效率 2%以上』、『發展潔淨能源:全國二氧化碳排放減量,於202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於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等目標,並積極參與2013年經濟部能源局舉辦之『2013年節約能源績優廠商選拔』榮獲B組基本金屬及非金屬礦物業(水泥業) 績效卓越優等獎,期望邁向低碳經濟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社會團體。

2016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17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18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19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20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21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22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查驗聲明 (點此放大瀏覽)

 

2019年度,獲宜蘭縣政府及環保署頒發綠色採購榮譽感謝狀

 

2020年度,獲宜蘭縣政府頒發綠色採購榮譽感謝狀

2021年度,獲宜蘭縣政府頒發綠色採購榮譽感謝狀

2022年度,獲宜蘭縣政府頒發綠色採購榮譽感謝狀

2023年度,獲環境部頒發綠色採購感謝狀

 

 ‧ 想了解更多,請至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頁面下載完整內容。